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01
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908.jpg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闭幕式于2021年11月28日顺利举行,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周伟华教授主持。在本次ISCOM学术年会中,重点关注了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顶尖前沿研究,成功地为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学术年会主题广泛地涉及了:数字化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等运营管理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可谓亮点纷呈,吸引了海内外数以千计的观众积极参与且均受益良多。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下的二级分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的宗旨是为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建设一个最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会邀请了国内外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围绕其最新研究作详细报告,同时对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发表看法,与在座学者就如何写作和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交换了意见。


02
教学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
闭幕式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荣鹰教授为教学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 (ISCOM) 倡议发起 2019-2021 年“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创新”教学短视频征集及评选活动,以帮助提升中国高校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教学质量。本活动得到了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慷慨捐赠了 20 万人民币用于比赛费用。该活动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东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展示本分会成员的教学创新成果;在全国范围内鼓励学者和教师,尤其是让博士生进行换位教学思考,探索新科技与教学场景的结合,激发该领域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活动共收到来自于 37 所学校共 136 个参赛作品,其中教师作品88 个,学生作品共 48 个。

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位评委的付出以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短视频竞赛组委会的组织,本次评奖分会诚邀海内外知名学者和工业界知名企业副总裁作为评委。总共经过三轮双向盲审:第一轮从 136 个作品中选出 24 个作品入围第二轮;第二轮从 24 个作品中选出 8 个作品入围第三轮,同时评选出相应的单项奖;第三轮决定最终的一、二、三等奖的名次。本次竞赛决出 1 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 个三等奖,5 个单项奖以及 14 个入围奖,共 24 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913.jpg


03
最佳会议论文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赵文辉教授为最佳会议论文颁奖。ISCOM2021 专门组织了本次最佳会议论文评选活动,旨在加快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科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论文主题围绕“数字化运营”、“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等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展开。

最佳会议论文评选活动离不开各位评委的付出以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最佳论文组委会的组织,经历了数月的多轮评审最终产生了获奖名单。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918.jpg


05
ISCOM分会奖
在闭幕式的结尾,ISCOM大会主席圣克拉拉大学蔡港树教授颁发ISCOM分会成就奖。第二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其召开和顺利进行离不开各方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因此,ISCOM 选出个人特别贡献奖、个人最佳服务奖和团队最佳服务奖以感谢各方对本次大会做出的贡献。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923.jpg



06
结束语

至此,本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顺利落下帷幕。感谢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在未来,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依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广泛带动行业各方,始终以“行业规范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为使命,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服务理念,一路披荆斩棘为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