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会是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下的二级分会。研究会2018年正式成立。研究会的宗旨是为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建设一个最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研究会的会训是联合、奋发、成就。研究会目前下设秘书处,国际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企业合作委员会、出版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宣传委员会、会议委员会、高校合作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等。研究会计划筹备国际杂志特刊,将定期向学术界和工业界推送介绍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相关领域的最新发表成果、顶级期刊论文、名家学术专著和重点、重大项目成果,同时介绍工业界实践教学案例、企业横向课题成果、校企合作等。研究会同时推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案例库和教学竞赛,旨在为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教学提供教学新素材、案例和教学技巧,并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服务。研究会将重点关注中小企业并与相关中小企业合作,实际解决企业的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问题,帮助企业提高运营绩效,助力中国企业创新和经济建设。研究会希望通过产学研相互结合、互相促进,把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的研究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



研究会logo及诠释

937cc584035f8b292f8f26ff65afdd4.png

将ISCOM五个字母无缝链接在一起,象征联合;灯塔的灯光指示前方,寓意奋发;i(我们)和O以“中国红”为配色,寓意我们圆满(成就)。从整体形态来看,整个logo像是一艘大船,在宽阔的海面上乘风破浪,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