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介绍

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旨在为供应链金融及互联网金融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议重点聚焦“供应链管理”和“金融”两大领域的跨界合作,探讨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将学术精华与业界所需紧密结合。

6月23日至24日,2018年(第三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我校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合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伦敦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广州商品清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银货通的六位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学术界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进行主题演讲。同时邀请了用友数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三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天津百利工业品供应链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零壹财经等企业的知名企业家与学术界学者共同探讨众多前沿性的技术、风控、大数据等热点问题。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银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等150多位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吕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研究院院长、大会主席蔡港树教授全程主持,POM杂志执行主编Subodha Kumar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孟韬教授等一同出席了会议。

基于第一届会议的良好反响, 2017年7月22日-23日举办了2017(第二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

论坛邀请到了世界知名的供应链管理与运营管理领域的领袖人物、担任生产和运营管理(MSOM)杂志主编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hristopher S. Tang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讲座教授的徐宁教授;香港城市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胡巧海教授以及西班牙纳瓦拉大学IESE商学院罗维教授。同时邀请到了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刘景福先生及点石资本、麦子金服、北美区块链协会、京东金融等八位业界优秀代表进行论坛讨论,150多位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年第一届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Supply Chain and Internet Financing Annual Fourm , SCIF) 于2016年6月18日到19日在中国大连成功举办。首次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协办。会议邀请美国杜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位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学术界知名学者进行主题发言,同时邀请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供应链金融三大业界优秀代表进行论坛讨论。